【資生堂】髮型造型師徹底解說日本2018年秋冬的街頭流行趨勢!

shiseido bcc001
美容 / 健康

資生堂Beauty Creation Center一年兩次會針對彩妝與髮型做街頭調查。

近年來因網路與社群網絡的普及性,已難以從時間上判斷潮流,至今為止具有強烈統一性的東京也出現了顯著的多樣變化,對於潮流的表現有變得更加自由且大膽的趨勢。

這次由2018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針對銀座、涉谷、原宿,共計300位女性為對象做街頭調查,接下來將對「東京街頭女性們的妝容與髮型趨勢」的調查結果做徹底解說。

2018年秋冬妝容趨勢

與先前流行的「桃花臉」不同,現在整體來說「化妝感」更加顯著。
肌膚為遮蓋力較強的透明霧感妝效,眼妝及唇妝則施作的相當徹底的「W盛」為最有人氣的妝容。

shiseido bcc002

另外,唇妝強調其輪廓線,除去多餘雜毛的乾淨眉型,整體妝容更加講究。

shiseido bcc003

眼妝部分多數使用橘色系及黃色系眼影。眼周整體大膽且大範圍的覆蓋上顏色,眼影質感由霧感至帶有明顯亮粉、甚至珠光的各式各樣種類。

此外,眼線則相對纖細。在睫毛根部畫上細長眼線的人佔多數。

2018年秋冬的髮型趨勢

自2002年的秋季以來,街頭調查一直以長髮(鎖骨至胸部)為不可動搖的人氣第一名,但本季為16年以來首次以中長髮(下巴至鎖骨)榮登第一名。

shiseido bcc004

雖然如同以往瀏海依舊擁有人氣,但比起前一季來說有稍微減少的趨勢。本季整體來說不太會動到瀏海,而是以乾淨且整齊的自然放下為主流。

除此之外街頭的女性們因追求潮流而自我造型也變得更加擅長。使用各種捲髮器,讓頭髮捲度更加複雜的女性佔大多數。

根據問卷調查結果,在美髮沙龍施作燙髮者不滿整體比例的一成。另一方面,使用燙髮器者約有八成,因此可見頭髮有做造型者大多數都是自行施作。

另外,髮色部分相較於前年開始更加明亮者倍數增加。並且只在頭髮內側漂染混入明亮色彩、或是染上飽和的設計色彩逐漸增加等,具有享受個性化的顏色設計的傾向。

知博知博 編輯部

120,144 views

あなたのツボを刺激する。ツボる偏愛メディア『つぼつぼ』の編集部です。

プロフィール

精選文章

関連記事一覧

  • コメント ( 0 )

  • トラックバックは利用できません。

  1.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はありません。